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以案为鉴开展“三查三问”对照检查

时间:2018-08-20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认真开展“三查三问”对照检查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保持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努力担当作为,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

8月17日,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三查三问”对照检查会。在认真学习白泰平违纪违法案件和盗卖马钢钢材腐败串案等典型案件剖析材料后,马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三查三问”工作内容要求,以省国资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和马钢近年来发生的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鉴,分别结合各自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切实把“三查三问”对照检查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后的一次再延伸、再深化、再对标,进一步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陈新等到会指导,对此次对照检查会给予肯定,认为问题查摆比较深刻,整改举措比较务实,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取得了预期效果。要求马钢以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切实推动企业党员干部树立新形象、实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

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总结会议时指出,在全省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三查三问”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举措、坚持“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行动自觉,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与“三查三问”工作成果,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着力提升政治忠诚,在筑牢“两个坚决维护”上作表率;着力提升政治担当,在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上作表率;着力提升政治自律,在增强政德修养上作表率。要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警示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规定,常修为政之德,绷紧廉洁之弦,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推动马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