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强化督导 严格把关 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0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以来,池州市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对照省委、省纪委要求,坚持把开好“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查找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提高思想认识,梳理问题,对照检查,补缺补差,确保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对标杆真看齐。在前期理论学习、集中研讨的基础上,8月14日市委常委班子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深刻领会省委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市委常委班子“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及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各地各单位纷纷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会议主题、时间、程序等情况作出安排,并报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做到敢批评有辣味。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委常委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既找问题、摆表现,又深反省、究根源,不遮不绕、亮短揭丑;相互批评见筋见骨,抛开面子、放下顾虑,本着对党的忠诚、对同志的关心,开诚布公、一针见血,真正红脸出汗。

确保实督导严把关。由市委常委带队,抽调市纪委机关、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的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迅速汇报传达省有关精神要求,坚持将“三查三问”和巡察整改情况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加强督导督查,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同时,要求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