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扇送清风来 廉在心中记

时间:2018-08-20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区纪委监委送我的这把扇子真好,既为我带来了凉爽,又给我提醒了纪律规矩,帮助我提神醒脑,这扇子是送来了廉洁自律的清风啊!”一位村支部负责人摇着廉洁自律宣传折扇深有感触地说道。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多种措施,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力度,丰富监督举措,努力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开展纪法宣讲。从纪检监察系统、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部门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纪法专业能力强的25名年轻干部组建了“纪法微宣讲小分队”,通过培训、试讲、评审,选出核心宣讲员7人。小分队采用不同的宣讲主题,深入到教育局、税务局、插花镇等单位进行纪法宣讲,确保宣讲实效,使纪律法律真正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已开展纪法宣讲6次、受教育人数达1100余人。

加强警示教育。以当前正在开展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从区内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选取15件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3000册,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做到用身边的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

重申纪律规矩。针对当前党员干部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专门出台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八不准”,并将“八不准”制作成宣传卡片和纸扇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使纪律规矩能够时刻看得见、“摸得着”,充分发挥警醒震慑作用。

强化监督管理。探索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以外的监督管理,在各地各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关于设立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鼓励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违纪违法问题、“圈子文化”、“山头文化”现象等进行监督举报,使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实现“全天候”、“不打烊”。(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