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17份提示单34份交办函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界首市委紧盯巡察问题整改,采取送达巡察“提示单”、“面对面”质询、强化督导检查等方式,今年以来,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送达巡察“提示单”17份,向被督查单位下发交办函34份,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以“重视”提高认识。界首市委书记专题会坚持全文听取每一个单位的巡察情况报告和巡察反馈意见,并提出意见建议,明确巡察整改方向和整改重点。印发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通报,要求全市各单位对号入座、自查自纠;典型问题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类大会上点名批评,以示警戒。

以“提示”传导压力。将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情况,以“提示单”的形式,反馈给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提醒市领导认真对照问题履行“一岗双责”,对重点整改任务亲自过问,做到全程监督指导,由上至下层层传导整改压力,推进巡察整改真见效、见实效。2018年以来,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送达巡察“提示单”17份。

以“质询”强化意识。在纪委全会上,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由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表态发言,并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尖锐、直指要害的质询,另外,市委书记专题会不定期听取问题突出、整改不深入的单位班子和班子成员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面对面”质询,以“红脸出汗”增强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责任意识。

以“检查”推动落实。由“非驻会”纪委委员带队,按照《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督查评价工作的实施办法》,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汇报,开展整改效果满意度测评,并结合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查看整改情况,对督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责令限期改正。2018年以来,共组织专项督查3次,督查单位34家,发现问题142个,提出整改意见119项,向单位下发交办函34份。(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