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卫生计生委: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问题疫苗处置工作

时间:2018-08-20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9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研究部署问题疫苗后续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广大人民身体健康。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接种者跟踪观察、咨询服务、续种补种等处置后续工作。

会议决定,省卫生计生委成立问题疫苗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于德志同志任组长,其他委领导任副组长,有关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疾控处),成立综合协调组、接种补种组、宣传咨询组、统计信息组、保障组和专家指导组。将省委、省政府关于问题疫苗处置的要求和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工作组,分解到人,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要求各工作组迅速组织实施,确保问题疫苗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核准、坚决控制、妥善处置问题疫苗,会同黄山市查清每支问题疫苗的下落和使用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可追溯。指导黄山市组织专业力量深入接种点,进村入户,解疑释惑,有计划妥善安排好续种补种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和引导,做好咨询服务,对于媒体、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要认真核查,积极回应。部署开展预防接种安全性、规范性检查,会同食药监部门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做好问题疫苗的处置工作是当前省卫生计生委一项紧迫而又极其重要的任务,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密切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督促指导各地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科学、规范开展续种补种工作。同时要认真汲取此次疫苗案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建立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驻委纪检组要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对工作中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给予严肃追责问责。(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