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靶向出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06-04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建平镇工作人员张某联系帮扶建平镇松林村贫困户赵某,但其本人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和扶贫政策始终掌握不清,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且整改不到位,履行帮扶责任不力。经建平镇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精准帮扶不到位、帮扶工作走过场……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对全县近期查处的8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坚持责任导向,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通过出台《郎溪县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方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郎溪县作风建设大排查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有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建立专项督查机制,形成正风肃纪的工作合力,破解纪委监委“单打独斗”难题;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以严肃问责督促各级党委(组)管住自家“一亩三分田”,对扶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现全流程、无死角监管。

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13个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工作,发现问题89个,问题线索12件23人,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巡察办共2次派出18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及各单位帮扶干部履行扶贫职责情况开展5次督查,对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问题,边查边改。1-5月,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中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1人,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持曝光导向,营造浓厚警示氛围。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点名道姓”,对扶贫领域中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8起典型案例通报,充分发挥公开曝光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让违纪者无处藏身,令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警醒“高危人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及时警醒,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提振广大群众对抓好作风建设的信心。

“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还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硬碰硬的举措,从具体问题抓起,严肃查处贯彻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扶贫道路上的‘绊脚石’坚决踢开、严惩不贷。”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