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强化派驻机构监察职能 实现市直单位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时间:2018-06-04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多途径探索实践,不断强化派驻机构监察职能, 实现市直单位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改革统筹抓。2017年底,天长市在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的同时,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在名称、职能上,确定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设立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派驻10个、单独派驻3个),另外再选调13名工作人员充实力量,做到纪检与监察职能一步到位,实现全覆盖。

制度同步建。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范围不清、监督要求模糊等问题,天长市纪委监委制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责暂行办法》《市直单位自觉接受监督八项制度》《设立“五大工作平台”强化派驻(出)机构管理》,进一步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要求、方式,便于其发挥监察作用。

教育一并抓。派驻纪检监察组改变过去党风廉政教育仅对派驻单位党员干部开展的状况,把派驻单位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党风廉政教育范畴。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制定教育计划,把全市教师作为教育对象,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派驻市规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政工程项目建设从业人员走进庭审现场、走进看守所,用身边的事警醒身边的人。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组织公职人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3600人次。

线索优先查。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公职人员问题线索作为工作重点,优先开展监察调查,做到快查快结。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对滁州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移交的巡察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发现的违规招投标、截留单位收入等6个问题线索集中力量进行核查,对在招投标工作中程序不规范、执行制度不严的4名公职人员予以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对截留单位收入的2名公职人员拟立案审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