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坚持“五字诀”强化初信初访办理质效

时间:2018-06-04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椒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办理力度,有效减少了信访存量,遏制了信访增量,确保把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初信初访阶段。

及时受理,抓住一个“早”字。对受理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件和上级转办件,快速登记录入,认真比对分析,对信访举报件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拟办意见并报领导审批。领导批示后,通知承办单位在3个工作日内领取信访件。

快速办理,做到一个“快”字。承办单位收到转交办的信访件后,及时组织调查核实,一般信访件要求在一个月内完成调查,并报送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及相关证据材料,复杂疑难信访举报问题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严肃查处,抓好一个“责”字。要求下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办理信访举报工作中要认真调查核实,对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必须依照相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对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将严肃追究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决不姑息。

集体审核,突出一个“严”字。每月定期召开信访交办件集体审核领导小组会议,以“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手续是否完备、线索是否遗漏”为标准,对每件信访件调查结果进行集中会审,经集体审核认为存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不准等问题的,退回承办单位重新调查,补查补证后再次进行会审,直至通过审核。

反馈沟通,紧扣一个“诚”字。调查处理情况集体审核通过后,对实名信访举报,要求承办单位及时反馈调查处理结果,信访室派员参加,督促检查反馈情况,并征询举报人意见,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