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6-02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会议就贯彻全国、全省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明确了工作重点。

坚持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热情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群众立场,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找准定位,瞄准重点,精准发力,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的分办督办和分析研判,确保信访工作有效服务执纪监督监察,服务于政治生态建设。

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增强做好化解重复信访问题的紧迫感。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该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呈现出面宽量大任务重、信访总量处高位运行、越级重访量居高不下、信访举报利益诉求复杂、反映基层干部问题较突出、网络举报占比增多的特点。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部门要改革创新重点信访件的运转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施策,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针对性。一方面要适应新要求,正确把握信访受理范围和对象。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归口办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建账、分账、核账、销账”的台账管理机制,尤其要重视做好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理反馈工作,及时联系告知举报人处理进展情况和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实名有回音。

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实效性。结合市委开展的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强化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加大查办力度,坚持带案下访和主动约访,扎实做好重复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要加强督查指导,注重办理质量。要加强纪法宣传引导,妥善化解矛盾。从重视做好源头治理、重视沟通疏解入手,加大心理疏导工作,防止情绪淤结,有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注重分析研判,提高服务监督执纪科学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信访举报部门要加强对反馈情况的运用,更加精准地开展工作。要突出重点问题,注重定期研判和专项研判,做好综合分析,为清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提供重要依据。(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