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讨论监察法 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时间:2018-04-10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9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前期认真开展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会议集中学习了《监察法》部分章节,特别对第三章“监察范围和管辖”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此为工作准绳,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做好执纪监督与法律监督的衔接工作,依规依法执纪监督,做到党内监督与依法监察有机统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对综合监督单位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学习谈论,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监察法》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是监察法的一线执行者,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的基础上坚持个人自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深刻理解监察法赋予的各项职权,坚持实事求是、程序合法合规等原则,正确运用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12项调查措施,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巩固和维护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近一阶段,要以开展“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监察职责范围具体情况,对监察对象的人员数量、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依法依规行使职权,为有效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打下坚实基础。(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