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严纪律、当标杆”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10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份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对照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的存在“老好人”思想等问题,抓警示、严整改、深查纠,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中分三个阶段开展“讲忠诚、严纪律、当标杆”学习教育活动,力求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

不忘初心“谈使命”。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纪党规学习教育,2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和15个区直综合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均开展“讲责任、谈使命”讨论交流活动。组织收看区纪委拍摄的《筑牢根基》等警示教育片,达到警醒警戒目的。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共撰写心得体会86篇。

深入查纠“转作风”。通过认真对照检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90余篇,自查执纪不严、履责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问题36个。制定问题整改方案43个、整改措施106条。实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联系督查制度,强化对整治活动的全程指导和监督,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健全机制“求实效”。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现状大调研活动,健全完善一系列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管理制度,研究制定了《乡镇纪委书记交流轮岗方案》,出台了《执法执纪专题业务会议工作规则》《纪律审查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倒逼责任落实,推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职责。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