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以奋斗姿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时间:2018-04-10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8日上午,太和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审查调查的案件信息。短短几小时之内,公众号的阅读量高达6000多,点赞量近300个。这条看似平常的案件发布信息凸显了监察体制改革后反腐工作鲜明的指向,而两个数字则代表了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如此关注正风反腐,说明对我们的反腐工作满怀期待。大到改革治国,小到柴米油盐,背后无不是群众对获得感的渴望与追求。而腐败问题频发则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啃噬和剥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对他们来说,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往往带来切肤之痛,震动更大、感触更深。因此,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成果,是检验我们正风反腐成效的一面镜子。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反腐的责任主体更加明确,集中统一办案的力度空前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聚指成拳,出拳更快,拳头更硬,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政治生态得到净化,经济社会更加健康发展,人民群众连连叫好、纷纷点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欲海晏河清,必先除淤浚污。监察委员会的设立只是起点,攥紧拳头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才能更好地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此,我们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及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会松口气、歇歇脚!

微信公众号案件发布信息的阅读量和点赞数折射出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强烈关注与高度评价,表明了对党中央反腐的信心更大,对海晏河清之日的早日到来期盼更强。这是肯定,更是期许!纪检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便是对百姓最迫切、最强烈期待的最好回应。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肃纪必将迎来新气象,取得新胜利!(太和县纪委监委 秦丽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