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04-03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全省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典型案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巢湖市庙岗乡方集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必清违规骗取、挪用扶贫资金问题。经查,2015年6月,方必清虚列中药材种植土地整治工程项目,并委托个体老板马某某伪造招投标文件,以某建筑工程公司名义中标,骗取扶贫专项资金155013元。其中,130000元用于归还方必清个人以村集体名义向乡政府借取并归其个人使用的借款,其余款项用于投标等环节花费及相关建筑公司的管理费用。2015年7月,庙岗乡方集村以药材种植项目名义向巢湖市选派办申报扶贫资金50000元。2016年8月该款到账后,方必清将该款用于其个人经营活动及房屋装修。方必清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月8日,方必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全部予以追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庐江县白山镇鸡鸣村党总支委员、文书、报账员许咸祥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5至2016年期间,许咸祥在具体负责经办鸡鸣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因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致使村民许某某未将4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房屋维修,而是违规用于新建房屋。同时,导致不符合政策条件的村民徐某某违规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2017年4月,白山镇纪委将违规发放的补助资金14000元全部予以追缴。2017年11月28日,许咸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