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一名转隶人员的所思、所想、所做

时间:2018-02-10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转隶人员,监察体制改革,改变的是隶属关系和工作单位,不变的是忠诚履职尽责的使命,是工作中无私无畏、敢于担当的态度。

新时代,号角吹响,击鼓催征,需要我们做的太多太多。

加强政治学习。始终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研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百问百答》,深刻理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扩大试点的重大意义和国家监察机关性质,要坚决拥护和积极参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加强业务学习。作为转隶人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及纪律审查方法和技巧了解不多,通过听专题讲座、座谈会、单独请教交流、自学等形式,重点对“一规则、两准则、四条例”和纪律审查方法、技巧进行学习,尽早补齐“短板”,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具备运用法律、法规、党纪、政策和调查取证的能力,工作中既能依纪监督,又能依法监察。

转变观念和思维。观念和思维是行动的“总开关”,只有观念和思维转变了才能彻底转变工作方式,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监督执纪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更好的融入新的单位。

克服工作上生疏的畏难情绪。领导将一件违纪线索批给我初核,让纪委的老同志张主任协助我,转隶之前我一直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和刑事案件审查起诉工作,从没有接触过违纪案件,刚开始感到无从下手,但我欣然接受任务,马上翻阅有关党纪党规,积极向张主任请教学习,在张主任的精心指导下顺利开展初核工作。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忠于职守、秉公执法,清正廉洁、保守秘密,讲政治、顾大局,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旌德县纪委、县监委 张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