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石台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09 2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石台县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石台县委书记李军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第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旗进参加会议。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勇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左振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台县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纪委履行职能,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推进“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工作不扎实;统筹发展能力不强,生态环境保护不到位,旅游业发展层次不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党的建设缺失,组织生活不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不严肃,双重组织生活执行不到位,活动开展流于形式;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考核和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递减;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职能发挥不充分;“四风”问题依然突出,经济数据和指标弄虚作假,群众切身利益维护不力,庸政懒政怠政现象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左振国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石台县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张勇代表池州市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真抓实做,细化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举措,切实将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三要标本兼治,注重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把巡视成果体现好、运用好、发展好,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

李军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我们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巡视反馈意见;二是建立清单,挂图作战,以绝不放过的决心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三是主动协调,寻求突破,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举一反三,防止反弹,以时不我待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成果运用。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石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科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池州市委、石台县委联络组成员,配合巡视组工作的市委、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