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对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谈心谈话

时间:2018-02-09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萧县纪委监委采用一对一谈心、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与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进行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找出差距、摸清短板、重申纪律、划定红线,增强反腐倡廉的行动自觉,压实靠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开展“回头看”,找不足。结合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实际,查找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横向对比找差距、摸短板,纵向对照重执行、强落实,梳理共性问题3条,同时对“两个责任”认识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执纪不精准等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提出整改措施9条,要求限期整改。

组织“学思悟”,明方向。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讲解分析形势任务,让每一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精准把握角色定位,督促监督责任落细落实落长,既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要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抓早抓小常态化,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要求“唱黑脸”,压担子。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沉下身子,到群众家中摸清底数、核准实情,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敢于较真碰硬、“唱黑脸”;要开展监督检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敢于坚持原则、用好“灭蚊器”、“苍蝇拍”;要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时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委关于典型案件的通报,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筑牢道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