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六安市叶集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09 2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7年11月6日至12月30日,对叶集区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叶集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叶集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崔嵚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副组长刘立恒参加反馈会议。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汪德满代表市委对叶集区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区委书记刘爱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一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叶集区委充分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奋力加快六安新型特色市辖区建设步伐,经济实力、城乡面貌、社会事业取得明显成效;着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案件,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坚决,落实省委专项整治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及时,少数单位存在弄虚作假现象。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不健全,思想建设成效不够明显,班子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干部任用工作不够规范。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有差距,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多发,“四风”问题仍较突出,房屋拆迁、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财政资金管理等领域廉洁问题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一枫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令行禁止,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推进省委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党内法规学习。二是切实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切实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四是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加大排查防控工作,着力化解重点领域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五是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组织力量,及时处理巡视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巡视办反馈办理情况。

汪德满代表六安市委就叶集区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要求,一要直面问题,强化巡视整改的主动性。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区上下必须照单全收,端正态度、坚决纠正,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要细化举措,强化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巡视的震慑效果强不强,关键看整改;巡视监督的作用大不大,关键在成果运用。要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必须到位,工作部署必须到位,问题处置必须到位。三要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整改的实效性。要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叶集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省委巡视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爱武表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对我们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提高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整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实行盘点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深化巡视工作成果。我们将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拓展巡视成果。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六安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叶集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