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合肥市包河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09 2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7年11月6日至12月27日,对包河区开展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包河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韩贺彬参加会议。合肥市副市长、包河区委书记宁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汪卫东指出,2015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包河区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积极向上、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域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四个“全国百强”全面争先进位;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四个意识”树立不够牢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视整改存在缺项,贯彻绿色发展不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拆迁安置、房地产开发等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不力。党的建设方面,党建责任意识淡薄,工作存在虚化,队伍监管缺位,基层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多发。培育良好政治文化不够充盈,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统筹性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存在缺失,监督责任存在缺位,问责“撒手锏”运用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名目繁多,吃喝风禁而不绝,公务出差违规打包。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教育教学、房地产开发、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推进党建责任落实,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工作水平。三要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区委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严厉查处发生的腐败问题,形成高压震慑。四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标本兼治之策,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全区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宁波表示,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从常委班子抓起,以上率下,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突出建章立制,强化督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移交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护短,真正以实际成效回应省委的关心关爱、回应广大群众的期待期盼。强化统筹结合,用好巡视成果,全面开展“大学习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包河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街镇(大社区)和区直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