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围绕“一线七抓” 精心谋篇布局

近日,芜湖市委巡察办召开市辖四县四区委巡察办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各县区委巡察办2017年巡察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汇报,全面部署2018年县区委巡察工作,具体布置全市环保系统联动(提级)巡察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做好我市2018年巡察工作的主要遵循。全市专职巡察机构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政治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线七抓”,精心谋篇布局,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即围绕“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这一主线,扎实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学深悟透笃行;要扎实抓好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规范政治巡察“路线图”;要扎实抓好巡察全覆盖有序推进,重点把握好全覆盖的口径和着力点;要扎实抓好巡察方式方法的创新,统筹运用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系统联动式巡察、交叉巡察和提级巡察;要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规范,纵深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联动,强化标本兼治功效;要扎实抓好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实行“优先办理、快速处置”机制;要扎实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巡察铁军”。(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