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东至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09 2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东至县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池州市副市长、东至县委书记孙革新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缪黎明、石金明、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勇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革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左振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至县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总揽全局的能力不强,环境保护与整治不力,专项整治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不严肃;政治生态不优,好人主义严重,吃喝风屡禁不止。干部选任不规范,存在选人用人导向作用发挥不充分、回避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任职年龄“一刀切”现象;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部分干部长期不交流。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抓而不实,“一岗双责”压得不紧;监督责任履行乏力,执纪不严,监督探头缺失。执行八项规定不力,四风问题树倒根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私设“小金库”问题;工作作风不实,招商引资水分大。工程担保等领域管理混乱,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多发。招投标不规范,违规担保,民生专项资金管理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左振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东至县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建工作,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作风建设,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张勇代表池州市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巡视整改的主动性,以坚决整改的坚定态度忠诚于党,以刮骨疗毒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二要精心细化措施,强化巡视整改的针对性,要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整改的长效性,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切实以发展的新业绩、民生的新改善,来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期盼。

孙革新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我们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全面迅速启动,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职责;三是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做到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四是健全完善机制,充分运用好巡视反馈情况整改工作成果。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东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科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池州市委、东至县委联络组成员,配合巡视组工作的市委、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