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八

时间:2018-02-10 0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

系列报道之八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强调,必须夯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好纪委的党内监督专责。围绕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各省辖市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谈了他们的想法——

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认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建设淮北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一是把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细化监督内容和考核标准,优化考核措施和方式方法,将主体责任量化为看得见、摸得着、能比较、可分析的数字。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责任落实。通过明察暗访、述廉述责、约谈、函询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责压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责任扛起来。三是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继续用好问责利器,既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倒查上追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表示,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李锦斌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严格贯彻“一规划、四意见、五办法、两清单、全纪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和问责的倒逼作用,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管党治党不力、党内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量认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抓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政治文化涵养和党内政治生态净化,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层层压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健全完善廉政档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执行,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将正风反腐进行到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说,两个责任的逻辑关系,党委主体责任是前提,纪委的监督责任是保障,二者缺一不可。实践证明,责任到位,管党才能做到真管,治党才能做到严治。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也有了新拓展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坚决克服责任落实假大空、管党治党宽松软、效力层层递减等问题。各级纪委不仅要抓好监督责任的落实,而且还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莉认为,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全党动手。要始终牢牢抓住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突出“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派驻纪检组的领导,推动各级纪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磅礴力量。

省直纪工委书记潘友庆说,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和责任集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沿阵地。省直纪工委作为省纪委派出机构,承担着领导省直单位机关纪检工作的重任。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调动省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发挥主体作用,深入推进省直机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通过建立廉政档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曹振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