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4+”精准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18-02-08 11: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椒县创新检查方式,采取“4+”方式,对全县10个镇、66个县直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全方位体检和评估,力求考核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

年终检查与过程考核相结合。优化考核方案,考核指标中年终集中考核与过程考核分值各占50%,注重县纪委及相关部门平时掌握的情况。集中考核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办等相关单位抽调人员,成立10个检查考核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开展。过程考核由县纪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依据各被考核单位平时工作情况进行过程量化打分。

听取汇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召开被考核单位述责大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口头述责,其他班子成员书面述责。对照述责报告中的相关重要内容,具体查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全程留痕纪实情况。

现场提问与知识测试相结合。随机抽取2-3名党员干部,就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初步了解被检查单位组织开展学习情况。组织全县76个单位152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章党纪知识闭卷测试,全面检验各单位学习成效。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常识。

问卷调查与个别谈话相结合。就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形式开展问卷调查,结合问卷调查中反映的问题以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民主测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个别谈话。检查中,共开展个别谈话596人次,收集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建议和意见135条,现场向被考核单位反馈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问题274条次。(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