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霍山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09 2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2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霍山县进行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霍山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霍山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俞伦洋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副组长崔嵚、刘立恒参加反馈会议。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汪德满代表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梁国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一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霍山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五县战略”,创新实施抓党建促扶贫“五大先锋工程”,开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项行动,认真落实2014年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整改意见,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生态修复不够全面深入,陈俊案件后续处理警示力不强,净化修复机制不够健全。执行中央有关干部政策不够坚决。有的干部违反政治纪律,造成严重影响。县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落实绿色发展有欠账,意识形态履责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而不实,基层党建问题较多,非公企业党建存在空心化现象。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格,交流轮岗力度不大,干部管理不够规范。党风廉政考核检查实效性不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够。纪委监督责任压得不够实,存在执纪审查宽松软、问责追究不到位、典型案件曝光少的问题。少数领导干部在政商交往、工程建设中存在廉洁风险。文山会海问题突出,部分单位存在违规接待现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一枫向霍山县委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县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严守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纪律,深化政治生态修复;切实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抓好金融风险化解、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霍山“红色文化”。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严格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把选人用人关,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县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配齐配强巡察和纪检干部。县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严肃开展执纪审查,强化责任追究,加大案件通报力度;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是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审计工作力度。

汪德满代表六安市委就霍山县如何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主动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霍山县要照单全收,不回避、不推脱,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坚决整改的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取信于民。二是直面问题,强化巡视整改的有效性。霍山县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整改责任到位、细化部署到位、问题处置到位。市委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三是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整改的治本性。要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优良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进霍山改革发展联系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省委巡视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梁国金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把纪律严起来。二是以不贰过的决心抓整改。坚持靶向发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坚持举一反三,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坚持着眼长远,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三是以超常规的力度抓整改。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带头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四是以铁一般的纪律抓整改。把严明纪律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五是以实打实的作为抓整改。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加强和改进工作,奋力争当全市全省绿色发展排头兵,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霍山力量。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六安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霍山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