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市直纪工委:探索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廉政教育现场会等廉政建设创新举措

时间:2018-01-11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马鞍山市直机关纪工委有效发挥纪检组织“探头”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

创新机关廉政建设新举措。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廉政教育现场会,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形式,使处分宣布现场变成警示教育“第二课堂”,切实达到“查处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规范一个单位、治理一个源头”教育目的。这一做法一改过去处理违纪党员“羞羞答答”“照顾情面”“撕不破面纱”状况,由以往仅仅简单地向违纪党员当面宣布处分决定,扩大到“摆违纪事实、说处理依据、提整改建议、宣读忏悔书”等警示教育“集体套餐”,使每一个案例都成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鲜活教材。

全面领导和加强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市委相关文件“市直纪工委领导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纪检工作”的规定,制定《加强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方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市直单位中已有4家单位成立机关纪委。

推动市直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引导开展具有市直机关部门行业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市直机关讲堂”等学习载体,充实完善市直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入脑入心的反腐倡廉教育。丰富“廉政文化进机关”内容,组织机关干部旁听庭审,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现场体会“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含义,自觉树立廉政意识。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具体要求,在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假日期间,编发廉政短信和微信,全年发布廉政短信13000条,廉政微信11条,教育广大机关干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马鞍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