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打好新年“第一战” 开启作风建设新征程

时间:2018-01-11 11: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元旦以来,来安县坚持挺纪在前,紧锣密鼓、整装上阵,从节前教育、节中检查、节后查处着手,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回潮,为新的一年作风建设新征程开好头。

短信通报敲警钟,把好节前教育关。县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部署节日期间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在来安清风网公告,严明“七个严禁”纪律规定,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方式。给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发送节日廉政提醒短信900余条次,连续通报曝光三批五起典型问题,敲响“警示钟”。

整合力量全覆盖,盯好节中检查关。紧盯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老问题、深挖奢靡享乐隐形变异新动向。该县纪委结合机关“全员督查”,联合公安局、地税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单位,成立6个检查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75个县直单位以及县内各大餐饮酒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商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明察暗访。截止目前,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3条。

抓早抓小严问责,守好节后查处关。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动辄则咎、“零容忍”的严格执纪氛围。该县纪委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小组会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交办,明确调查时限,确保快查快结。对于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一律通报曝光,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责任人处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人和相关人员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截至目前,查处“酒桌办公”问题1起,处理党员干部9人,其中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8人。(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