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增强宣传教育软实力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获成效

时间:2018-01-11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宁国市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从思想建设着手,着力强化全市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以知促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正向学习教育,反向警示震慑。一方面,注重正向学习,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尊崇党章,学习典范;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加强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亲赴宁国现场作报告,感受亲临十九大会场的庄重感与使命感。另一方面,加强警示震慑,结合“微权力”治理“一案一教”机制,变案件资源为教育资源,编印下发《宁国市警示教育读本(二)》,以案警醒;对明察暗访等发现的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参观该市警示教育基地、看守所,切身感受违纪违法后身陷囹圄场景模拟,营造强大震慑氛围。

弘扬廉洁文化,悄然成风化人。坚定文化自信,寻找挖掘当地优良家风家训,该市2户家庭的好家风被广泛传播,有力带动好民风、好党风;市检察官作家程德慎创作中国古代廉吏丛书《伊尹传奇》并举行首发活动,将廉洁内涵从故事中体现,传递到各单位;该市戏剧家协会原创廉政戏曲《妈妈的布鞋》并在各乡镇、街道巡演,市国税局与市检察院合作拍摄廉政微电影《考验》供全市广大干部学习观看,最高人民检察院出版社、国家话剧院、安徽宁国三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反腐题材电影《天网狼蛛》在宁国拍摄并成功首映,廉洁文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悄然成风化人、入脑入心。

立足发展中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作为“全国百强县”,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是宁国市县域经济发展特色之一。该市将打造宣城市廉洁文化精品工程暨“一县一品”特色品牌与宁国市发展特色相结合,十分注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中的引导作用。在拍摄廉政专题片《走出“亲、清”新路——宁国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基础上,于2017年11月25日举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研讨会,邀请省内外25位专家学者参与活动,在文化交流、理念分享、思想碰撞中共商廉洁指引大计,以学术研讨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广度、深度、精度进一步增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波助澜。(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