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后的“舍”与“不舍”

时间:2018-01-11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阜阳市人民检察院转隶已经好几天了,我依然时常回想起阜阳市纪委书记阮永兴和我谈心的场面。

“首先是不舍!”去年11月24日上午,坐在阮书记的对面,一开始还有些忐忑。几句简短的开场白后,他让我敞开心扉讲,我直接道出了内心真实的感受。阮书记听后,和蔼地点点头。

是啊,20多年的检察生涯,怎能一“转”就了?不舍在办理大要案、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中结下的战友情谊,不舍员额制检察官身份、帅气的制服,不舍检察机关的一草一木……

几年来,我先后完成了六项省、市社科课题,发表十多篇预防职务犯罪普法文章。默默辛勤付出,也换来荣誉一串:连续三届全省检察系统理论研究人才、全省检察机关“十佳警示教育讲座”、阜阳市第四届“十佳理论宣讲员”……

其实这一切的“不舍”,也有表面看似理由充足,但潜意识里也许还有对驾轻就熟的原有工作领域的留恋,对未知新挑战的恐慌。

“我热爱预防工作,转隶到监察委员会后,我还想干老本行!”一番深入交心之后,我道出了第一次“请求”。

“监察体制改革,决不是简单的加和减,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整合反腐力量,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探索出一条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预防工作肯定会有更大的舞台。”阮书记的一席话打消了我的顾虑。

12月28日,我如愿被分配到市纪委宣传部工作。第一次部务会,让我重点负责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接手的第一个任务,让我思考如何突出纪法衔接改造好两个警示教育基地的布展;安排的第一件事,对市纪委利用拍摄的专题警示片《锻造“地基中的钢筋”》,春节前在农村基层干部开展扶贫、拆迁、惠农领域的专项教育活动进行督促……

几天来,我忙得连轴转,白天工作,晚上“充电”,补足纪检监察工作短板。虽然从事的还是老本行,但内涵和要求全新,虽然任务繁忙,但内心愉悦。

取舍之间,方显人生境界。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新的挑战,作为转隶人员,我既为能亲历这场改革而自豪,也更当以全新的状态,舍“小我”之安逸现状,求“大我”之卓越激情,积极投身改革实践,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阜阳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 郑长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