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1 16: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上午,池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刘惠同志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晁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表率、当标杆。要聚焦基层,宣传好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态举措和典型事迹。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浓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深入贯彻问责条例,用好问责利器,以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围绕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严格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要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以案促教,用好正反两面教材,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挖掘池州红色文化的精髓,弘扬东至周氏等传统家规家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市、县(区)要主动谋划,加强人员编制、机构设置、职能分工、业务流程等方面调研摸底,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加强巡察和派驻监督,创新市县联动、县区交叉等巡察方式,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要认真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实施办法,严格执行我省纪检监察干部“五严守、十不准”行为规范,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