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全细深广”做好巡察期间线索搜集工作

长丰县首轮对双墩镇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注重做好对外围材料调取、重点资料审查、个别谈话、入户走访,全力做好巡察期间问题线索搜集工作。

调取材料“全”。在正式入驻巡察之前,巡察组分别到纪委、组织部、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信访局、公管局、重点局、国土局等机关单位调取涉及到该镇党员干部的个人事项报告、来信来访、违法违纪情况、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以及工程建设招标和审计、土地征收和出让、违章建筑查处等各方面的问题线索,做到全覆盖、无禁区、不遗漏。

审查资料“细”。根据业务专长和工作需要,巡察组分为七个组对涉及该镇的党的领导和建设、选人用人、征地拆迁安置、扶贫民生优抚、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以及“三资”管理等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等方面的资料进行深入细致的审查,不遗漏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问题。共梳理出相关疑点65个。

个别谈话“深”。巡察组在做好上述功课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等,查看、比对相关线索,了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和相关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谈话提纲和谈话内容;巡察组根据被巡察单位的群体结构、业务特点、工作性质、村居情况等,对谈话对象进行分类,并安排不同的成员组成的谈话组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在谈话中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不谈问题就是对组织的态度问题,不谈问题就不能过关。通过充分的准备,在谈话时使被谈话人言之有物,引导被谈话人说出心中所想,谈话人员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汇总,梳理线索;巡察组对这些线索进行甄别和分析,筛查出反映问题较多的重点村居。

入户走访“广”。巡察组根据调取、审查、谈话收集的问题线索,再进行仔细分析,确定可能了解情况人员的范围,派出外调组对这些重点人员进行走访,不经过乡镇,直接采取随机入户走访的方式,对相关村居党员、村民组长和农户进行随机访谈,摸排线索,掌握第一手资料。

目前,巡察组已开展个别谈话140人次,走访相关人员126名,初步掌握问题线索600多条,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甄别之中。(合肥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