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利剑高悬 巡察发现问题线索679个

“已派出27个巡察组,对全县32个乡镇和14个县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共发现问题651个,发现问题线索679个,整改问题651个,办结问题线索290个,初核了结156件,立案132件,党政纪处分152人,组织处理134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临泉县纪委亮出今年巡察工作成绩单。

抓机构建设,明确巡察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把巡察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出台了《中共临泉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和《中共临泉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的意见》,在十一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对全县103个乡镇街道和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明确巡察工作的对象范围和具体内容、目标和任务。下发了《关于调整临泉县巡察工作人才库成员的通知》,明确入选人才库人员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政治素质等,经过推荐、考察、备案等程序,从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中抽调精通业务、素质优良的人员284人,充实到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抓专项工作,发挥巡察带动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低保、危房改造、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农村养老保险等13个领域的专项治理活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目标,着重突出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结合重点工作、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日常掌握线索情况,设置相应的巡察项目,增加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尤其是将2017年全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情况列为巡察的重点内容之一,在乡镇巡察期间对此类问题的信访举报开辟绿色通道,突出快查快办快处的工作机制,通过专项巡察工作机制和模式,有效维护基层群众的权益,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蝇贪的违纪行为。

抓线索督办,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县两级巡察中,实现了对乡镇(街道)巡察全覆盖,完成了14个县直单位的巡察和一个乡镇的巡察“回头看”,发放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3076份,开展个别谈话3076人次,受理投诉举报信函263件。为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建立了问题整改工作台账、问题线索办理台账和提出意见建议落实台账,对照台账进行跟踪和回访。截至目前,共对45个已巡察单位的问题整改、问题线索办理和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开展了16次督查督办,下发《问题线索催报通知书》3份、督查通报2期,对未按期进行整改及上报结果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有效的发挥了巡察的利剑作用。(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