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坚持三措并举 扎实推进巡察谈话全覆盖

宁国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巡察谈话全覆盖,累计开展个别谈话160余人次,集体座谈50余次,实地走访服务对象40余家。

全面谈。结合巡察工作需要,聚焦关键领域,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做到“四必谈”。即班子成员必谈、内设科室负责人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必谈、关键岗位干部和重要项目负责人必谈、近几年退休干部必谈。对临时有事没有进行个别谈话的干部采取约谈的方式进行个别交流,确保谈话对象不落一人、不丢一员。

细化谈。在充分掌握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和民主测评所反映的问题基础上,针对巡察重点和干群关注的热点及个性化问题,提炼出个别谈话需要核实的若干细化问题,并结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确定谈话提纲,落实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确保谈话更贴近实际、更具可操作性。

精准谈。坚持“相互印证,缜密筛选”原则,将巡察谈话工作与调查走访、专项审计、查阅资料等其他巡察方式配合使用,认真做好谈话后分析研判工作,对谈话发现的重要内容和疑似问题线索精准定位,由巡察组研究讨论进一步谈话计划,确保巡察谈话做到精准发力、精确把握,发挥巡察谈话实效。(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