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奋斗为笔 绘就新时代年轻干部画像

时间:2023-05-22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奋斗”进行深入阐释,鲜明提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二字饱含智慧勇毅、彰显使命担当,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让辉煌更加辉煌的成功密码,是从百年光辉党史、十年伟大变革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是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奋力接棒、奋斗前行。

以奋斗为笔,就是要淬炼“万山磅礴看主峰”的坚定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不畏艰难险阻、矢志不渝奋斗。“临危受命、抢险救援”的李夏、“韶光倾尽、冲锋在前”的朱建波、“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把扶贫路当长征路”的黄文秀……在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正是一代又一代有着坚如磐石信念的共产党员以身许党、以身报国,才能有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以先进为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灯塔,将思想觉悟转化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把真理和信仰、初心和使命、忠诚和无私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以奋斗为笔,就是要厚植“万般辛苦不觉累”的为民情怀。“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从“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全面深化改革,到“一个都不掉队”精准脱贫;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文明建设,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正风肃纪反腐……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党,就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政党。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主动到群众意见集中、困难多的地方体察实情、破解难题,围绕群众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以奋斗为笔,就是要砥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实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通往胜利的路上并非一片坦途,还有许多“狂风骤雨”“刀山火海”的严峻关口要过,还有许多“惊涛骇浪”“暗流涌动”的未知领域要闯,唯有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才能开新局、创新篇。我们要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去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池州市青阳县杜村乡纪委副书记  金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