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架起一线“探照灯”  织密基层“监督网”

时间:2023-05-22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委会广场上跳广场舞的声音也太吵了,晚上根本没法好好休息,而且广场靠近村庄主路,来来往往的车辆特别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怀远县白莲坡镇管庄村的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道。白莲坡镇纪委在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走访,与广场舞组织人员协商,对活动时间和音量进行控制,减少了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注重统筹用好基层监督力量,健全基层监督网络,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该县纪委监委注重盘活基层监督力量,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利用协作区交叉监督的优势,有效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突出监督重点,建立“一月一主题”监督模式,聚焦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违规乱占耕地等重点领域,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推动解决群众牵肠挂肚、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今年以来,共开展“一月一主题”监督活动4次,推动解决各类问题46个。

在保障纪检监察协作区高效运行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构建“县乡村”三级监督体系,打通基层监督脉络。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倾听民意,对反映事项快查快处,全程跟踪督办,督促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年龄较大或不方便进行线上投诉的群众,在协作区设置小微权力线下投诉举报受理中心,进一步健全完善“线上+线下”投诉受理机制,以强化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共办理群众有效诉求567件,群众满意度99.80% 。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各类监督力量的统筹,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深化综合施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