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监督护航村集体经济 促进农民增收

时间:2023-05-21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哥,您家种植了多少亩艾草?收益怎么样?”“今年俺家种了2亩艾草,已和兰琪儿艾业有限公司签了订单,每亩能收入3000多元呢!”近日,在怀远县包集镇陈圩村,蚌埠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收入情况。

“三农”工作的核心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的核心是增收问题。近年来,蚌埠市纪委监委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最忧最盼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进行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该市纪委监委紧盯村集体经济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通过查看会议记录、走访群众、查阅账务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在村集体经济项目审批、资金拨付、资金管理、资金使用程序中可能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在阳光下发展壮大。

同时,通过加强培训督导、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等举措,多维度强化村级监督力量,聚焦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惠农助农政策落实等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深入全市各乡镇(村)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收益分配、民主决策等方面不规范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行立改、限时整改,为集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我们把村集体经济管理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对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怀远县纪检监察协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持续督导乡镇纪委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督促各乡镇(村)充分依托村务公开栏,做到村级财务公示公开,让群众了解收支和经费使用。设立专门举报热线和信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全面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集体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找准监督抓手,强化监督实效,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