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强化思想引领 绘就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底色

时间:2023-05-19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榜样当见贤思齐,学榜样需躬身实践。我们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忠诚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宿州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李文凭参加先进典型学习交流研讨时说道。

宿州市纪委监委以强化思想引领为抓手纯洁思想,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载体,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加强党性教育,铸就政治忠诚。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萧县蔡洼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宿州雪枫公园烈士陵园、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市经开区纪工委印制发放“抗战精神”红色卡片,激励全体干部铭记和传承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灵璧县纪委监委在清明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云端祭奠”活动,通过网络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深化全员培训,坚定理论自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班、“拂晓清风”视频讲堂,坚持“固定学习日”制度,制定“领导领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提高思想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培训全过程。砀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依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教育夜校,深度讲授纪检监察史,宣讲老一辈纪检监察人先进事迹。灵璧县纪委监委开展八小时之外“每天自学1小时”活动,以政策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时事政治等为主要内容,以学促用,以学促干。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警示教育片,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组织党员干部对纪律警示教育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宿州纪检监察网、“清廉宿州”微信公众号加强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前往宿州监狱、埇桥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接受“实景式”警示教育。埇桥区纪委监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警示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根’和‘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宿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