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18日】

时间:2023-05-18 0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1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

● 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安同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

● 习近平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救援,进一步加强远洋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向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派出8个督导组,并明确委机关党委、相关室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和中管企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归口督导检查,压实教育整顿政治责任,以严督实导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 5月1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对全省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化专项整治,坚决守住管好“江淮粮仓”。

● 国务院国资委原副部长级干部骆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反腐,积极化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风险隐患,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 浙江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暖心回访 激励有为”专项活动,对2021年以来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回访,体现组织关心关爱。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通报:广西原法制办党组书记何开长接受审查调查;云南省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丽军接受审查调查;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刘光平接受审查调查;原海南省农垦总局巡视员、海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彭隆荣被开除党籍。

●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光明涉嫌徇私枉法、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移送西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 17日,广东江门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贪污、挪用公款一案。

● 安徽纪检监察网17日通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杨业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滁州市纪委原常委、二级调研员庄庆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5月17日,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鞍山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宋金虎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3个月。

●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意见,我国将通过适度超前建设充电桩、开发更多经济实用车型等11项举措,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

● 17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五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

● 北京朝阳公安通报,演员李某某在演出过程中严重侮辱人民军队,已依法立案调查。

● 由省教育厅、安徽大学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数据空间研究院三家共建的安徽省教育安全与智慧思政大数据研究中心日前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个聚焦教育安全和智慧思政的省级研究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