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以政治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3-05-22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屯溪区接到黄山市徽酒汇商贸有限公司诉求,快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讲解操作步骤,帮助指导企业熟练掌握填报流程,完成数据报送,该区的办事效率赢得了企业的交口称赞。这是屯溪区全力打造“昱企同心”一流营商环境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清风润昱企 亲清促发展”行动,以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内容,印发《监督保障“五大行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实施方案》,聚焦七个方面监督重点,创新运用“巡察+整改”“日常+专项”“部室+派驻”“主题+督导”“清单+闭环”五项监督措施,对增派的38名驻企服务专员履职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

划定底线红线。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13项“负面清单”,划定政企交往底线红线。建立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书面移送机制,实行“两员合一”,选取区委区政府领导联系的30家重点企业,由驻企服务专员兼任勤廉信息监督(联络)员,对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服务效能等情况进行监督。

监督推动落实。结合整治“六重六轻”和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作风顽疾,制定12项具体举措,全程跟进要素会商事项落实,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种阻碍决策实施、影响政策落地、破坏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82个,企业满意率100%。

“屯溪区是2022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这既是荣誉和肯定,也是激励与鞭策。”屯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焦“六不”突出问题,把准营商环境问题的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把“昱企同心”一流营商环境的品牌擦得更亮。(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