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天长:线上投诉线下解 排忧解难真满意

时间:2023-05-21 07: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里正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自家位于姜庄组面积较小田块没有纳入建设项目内,影响收成,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督促整改到位。”近日,天长市张铺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来自该镇虎山村村民的留言信息。

接到投诉后,张铺镇纪委及时转交虎山村,并联系镇三资办等部门核实具体情况。经现场核查了解,确定投诉人反映的田块所在位置,因该田块靠近基站且面积较小,未被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随后,该镇纪委要求虎山村联系施工单位对反映田块进行施工,并全程监督施工过程,严格把控施工质量。

两天后,田块改造完成。投诉人“非常满意”的评价也真实留在了张铺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平台上。

自该平台上线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督促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着力点,有序推进平台数据内容建设,要求镇(街)纪(工)委及镇(街)各相关部门加大对平台信息公示公开力度,及时公开党(村)务工作、村级“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民资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事项等,确保平台公示公开内容应公尽公、全面完整,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一线,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每日查看平台受理投诉情况,全程跟进监督,做到群众诉求2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交办工作;对办理缓慢的,督促有关单位及时线下查办。今年以来,该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事项85件,办结83件,群众满意率99.18%,均未发生逾期未办结问题,有效保障了平台推广使用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平台宣传推广运用,持续深化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平台使用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把平台推广使用成效切实体现在群众诉求办理中。”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