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宿松:“小平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时间:2023-01-07 07: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在‘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的程岭乡集镇中心街道上垃圾桶沿路乱摆放,行人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为你们点赞!”在宿松县纪委监委实地开展跟踪回访时,在宿松务工跑长途运输的货车司机张先生对当地党委政府的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表示非常满意。

程岭乡集镇中心街道连接着该乡交通要道荆许线,围绕着中心学校,有多个十字路口,四通八达。宿松县纪委监委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将问题清单派发给程岭乡,程岭乡纪委迅速调查核实,发现垃圾桶没有专门的摆放位置,有的放在了路边上、进出口两侧、居民家门前过道。经过协调处理,现在可以看到设立整齐的垃圾桶摆放点,定时巡查清扫的环卫工,以及群众经过中心街时赞许的目光。这是宿松县纪委监委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生动例子。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5个纪检监察协作区、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2个乡镇街道和民政、财政、城建、教育等56个职能部门作用,细化完善6大类42项事项清单,按照“一事一清单、一单流程”方式,形成以“台账+清单+流程图”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小微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并坚持日统计调度、周汇总通报,建立投诉问题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将基层监督的触角延伸覆盖到群众身边,实现基层小微权力事项明晰、运行规范。

同时,宿松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区实际,通过多载体宣传,让群众知道怎样办事、找谁解难。常态化开展督查,对投诉、受理、转办、办理、答复等环节全程监督,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办。坚持将平台作为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有监督、部门有回应,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开展民生事项排查起底,对问题集中领域强化重点监督,督促责任单位提高工作质效,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高效解决,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

截至目前,宿松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共录入各类信息6万余条,访问量505万余次,共受理投诉282件,已办结268件,群众满意度96%。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连接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为群众反映诉求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群众反映问题诉求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以强有力监督维护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