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1月6日】

时间:2023-01-06 0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题,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作用,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聚焦窗口作风开展专项整治,着力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切入点,强化监督检查,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其中安徽省蚌埠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对涉企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确保涉企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

●安徽纪检监察网5日发布通报: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金洪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歙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凌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督导员柏发治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原副市长、市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姚凯(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滁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宣城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宣城市宣州区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盛勇(副县级)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收受礼品问题、宁国市公安局保安监管大队原一级警长陈宁干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公安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可能出现大幅增长。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要求各地在寒假春节期间对本地区困境儿童进行一次走访探视。

●人社部部署春节和“两会”前后根治欠薪重点任务,要求多措并举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

●1月5日,国家两部门公布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我省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淮南市、滁州市、六安市、铜陵市、安庆市等8市考核达标。

●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安徽省正在推动皖南交旅融合发展,黄山、齐云山、九华山、天柱山、大别山“五山”之间有望有快速轨道交通系统相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