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以有力监督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3-01-05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路口的蔬菜大棚拆除之后,转弯处的视野开阔多了,我们来来往往也更加安全!”近日,郎溪县钟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该县钟西村管家榨村民组周边就出行安全问题开展跟进监督,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然而,就在不久前,钟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开展入户走访时,收到一些村民关于辛家岗往莲塘方向路段群众搭建蔬菜大棚导致存在道路安全隐患的问题反映。

“蔬菜大棚正好搭建在道路拐弯处,对面来车情况完全看不到……”

“一边是大棚、一边是水塘,人看不到车、车也看不到人……”

据了解,该道路作为钟西村及新发镇双桥村的主要进村通道,日常通行人员和车辆较多,特别是早晚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的校车往来频繁。农户新搭建的蔬菜大棚恰巧位于道路转角,极易阻挡视线,既影响群众的出行效率,也存在不小的道路通行安全隐患。

既然明显遮挡视线,为何还允许新建蔬菜大棚呢?带着疑问,街道纪工委负责人随即联系街道相关部门,并进一步了解情况。

“蔬菜大棚阻挡视线的问题我们之前也注意到了,在搭建前期提醒过村委会,但考虑农户搭建蔬菜大棚是出于种植需要,也未违反相关要求,我们就没有继续跟进。”街道城乡管理部工作人员解释说。

“交通出行安全问题是事关民生利益的大事,我们必须要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既然发现了问题,就要想办法早点解决!”

在街道纪工委的督促下,街道城乡管理部会同钟西村村“两委”干部根据现场核查情况很快便拟定改建方案,并共同上门做思想工作。经充分沟通后,农户同意进行整改。目前,蔬菜大棚已经拆除一角,群众出行安全有了保障。

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聚焦道路通行安全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困点、难点开展一线监督,推动解决一批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隐患整治,通过一个个实际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字镇纪委根据群众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投诉,推动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坡度过陡问题,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使泥泞的陡坡路段变成了一条21米长3.1米宽的水泥路。县纪委监委驻县科技经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下沉一线,做实做细群众出行安全问题的日常监管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完善道路安全设施标线3800平方米、增设爆闪灯10个,维修波形护栏约300米,更换道口警示桩维修120根,修剪遮挡标志标牌约380块,有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风向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