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淬炼担当作为锻造纪检铁军

时间:2023-01-06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证据来源划分,原始证据是指来自原始出处,或者说直接来源于违纪事实的第一手资料......”日前,在全椒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每月一讲”讲堂上,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常见违纪违法行为证据规则运用的经验。

去年以来,全椒县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落实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求,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对党忠诚。县纪委常委会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本,落实集体学习研讨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弘扬学习先辈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之风气,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知识竞赛,拍摄专题视频等系列活动,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化全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综合运用实战演练、在线培训、以案代训强化业务学习,锻造实战“尖兵”。精心策划“每月一讲”精品课程库,采取“委领导班子+业务骨干”模式,以“理论+案例”的方式,聚焦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专项治理等具体工作开展业务大培训,通过探索体验式、答疑式等形式,搭建干部学习教育互动平台和载体,努力解决干部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去年以来,“每月一讲”专题讲座已举办6期,累计培训人员400余人次,先后抽调26名年轻纪检干部参加审查调查实战轮训,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自我净化。修订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管理规定》,细化问题线索归口管理,明确线索处置标准,提升线索处置的精准性。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管理,为99名纪检监察干部建档并动态更新,为强化日常监督、回复党风廉政意见提供依据。选取10个典型案例,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警示教育读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干部举一反三,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严守纪律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