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1-06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5日上午,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全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就平台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建设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中央纪委自上而下部署的重点工作,是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的重要抓手,是促进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统筹调度,以平台建设运用为抓手,推动精准监督向基层拓展、规范权力运行向基层做实、正风肃纪向基层深化,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去年7月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直插村(社区)一线,听取介绍、召集座谈、现场观摩、登录体验。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发《合肥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合肥市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宣传工作方案》等,细化具体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负责,各地各部门协同联动,分层分级、有力有序、有的放矢,扎实推动平台建设使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作配合,持续推深做实平台建设。要在提高信息公开公示质量上下功夫。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要督促基层组织或单位对照监督事项清单,规范公开公示信息,做到及时更新、动态更新、全面准确。要在提高投诉件办理满意率上下功夫,及时高效办理或转办平台受理问题,认真对待,严格把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督促解决,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在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利用各项数据,加强分析研判,治理反映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注重通过平台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挥好平台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