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枞阳:“监督一点通” 高效解决群众烦心事获点赞

时间:2023-01-06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别小瞧这个平台,真是方便又管用。当时,我只是抱着试试看在平台反映了情况,没想到问题解决得快还彻底。”日前,铜陵市枞阳县枞阳镇旗山社区居民吴某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高效解决自己的烦心事点赞。

原来,吴某居住于枞阳镇荷风苑小区,该小区是无物业管理小区,下水道年久失修,不但污水排出不畅,还有返水现象,尤其是下雨天污水弥漫到路面,给居民生活和出行造成很大影响,这成了困扰小区居民的忧心事、烦心事。于是,吴某试着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了此问题。枞阳镇纪委接诉后,对照责任清单立即督促枞阳镇相关部门和旗山社区到现场核实,并下发督办通知,要求2日内办理到位,还安排了镇纪委工作人员和社区纪检委员现场监督。

“第二天就有专业人员来疏通,把下水道污水井内的积粪杂物全部清除干净了,还用高压水流冲洗了下水道,小区居民都纷纷点赞。”吴某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回访满意地说。据了解,为彻底解决此问题,枞阳镇已将该小区下水道升级改造纳入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办实事。

自2022年7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在完成平台全域推广运用的基础上,以“群众投诉、线上转办、部门承办、监督审核、群众评议”的处置流程强化对群众在平台反映事项的督办,对群众评价不满意且群众投诉属合法诉求的跟进监督,及时化解困扰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截至目前,该平台群众访问量达486万余次,接收投诉143件,已办结142件,群众满意度达97%。

“与此同时,我们充分利用‘监督一点通’平台这个数据库,定期分析研判群众投诉事项,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监督;对隐含的共性问题、苗头性问题,系统分析出常发易发的廉政风险点,列出负面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预警,防患于未然。”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已有针对性地对教育医疗、养老保险等9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解决难题。(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