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解决群众“小问题” 做实民生“大课题”

时间:2023-01-06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是广德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您对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反映问题的办理结果是否满意?”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对群众通过平台匿名反映的投诉件办理结果和满意度进行电话回访。

“小区内的‘僵尸车’已经被全部拖移,不仅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面貌,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内部道路通行能力,我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投诉群众高兴地说道。

之前,该市祠山街道在平台上收到反映“清溪社区西关小区存在‘僵尸车’乱停乱放现象”的匿名投诉件。对此,祠山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将该件转交至西关小区所在的清溪社区办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核实,该小区内部存在“僵尸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既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妨碍业主出行,又占用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快速有效解决问题,还给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在祠山街道纪工委的监督推动下,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小区物业相关责任人立即开展整治“僵尸车”专项行动。

“我们对小区内部的‘僵尸车’进行逐一排查,并登记相关信息,拍照取证,对于能通知到的车主全部履行告知驶离程序。对于极个别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物业通过业主微信群发布、小区公开栏张贴等方式进行公示,规定驶离期限及拖移程序。目前,小区内部的‘僵尸车’已得到全面清理。”清溪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过整改后的西关小区,环境更美了,道路更通畅了,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为使平台真正成为为民便民惠民的暖心通道,市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将“线上”宣传推广+“线下”实操培训紧密结合,面对面教会群众使用平台,从而不断提高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自平台上线以来,我们共收到群众投诉251件、办结248件,满意率达95%。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进一步推动平台建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身边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