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长效常态发力 推动“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3-01-06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后,不仅欺负老百姓的小混混没了,连赌博啥的也没了,社会治安变得更好了,我感觉心里很踏实!”近日,来安县半塔镇白云村村民张大妈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镇纪委书记周建宝说道。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同时,持续构建高效规范的线索管理机制、常治长效的以案促改机制和抓早抓小的监督防范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为常态化推进“打伞破网”,来安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任务清单》,细化8项具体任务。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发挥派驻机构的“前锋”“探头”作用,动态跟踪研判行业领域中的新变化、新趋势,督促完善行业领域常态监管。结合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在各领域开展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挖彻查,着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研判会商机制,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和案件承办部门,紧抓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和调查研究。加强纪法协同联动,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沟通协调、情况通报、案件会商等工作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据悉,2022年以来,共查处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在深入推进“打伞破网”的同时,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打伞破网”成果运用,编印《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资料汇编》、《警示录》,选取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处的2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2起特色鲜明和教育性、警示性突出的案件,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纪,使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还通过在县纪委监委网站设置飘窗、专题专栏,持续更新宣传展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皆知、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打伞破网’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将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打伞破网’全过程,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和‘嵌入式’监督作用,高质量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