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巡察专项检查整改助力巡察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01-06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中指出我县巡察工作在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方面还存在短板,我们要严格对照反馈意见,聚焦问题重点,坚持举一反三......”日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调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时反复强调。

为进一步推进省委巡视办对黟县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县委巡察机构聚焦巡察基础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注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快巡察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助力巡察工作跑出“加速度”。

创新培训模式,加强专业化训练。深入挖掘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渠道,每轮巡察动员前采取巡察组“点单”、巡察办“派单”、协作部门“接单”的培训模式,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招投标和管理等业务领域,量身定制《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推进村(社区)延伸巡察》等系列课程,有效破解巡察干部能力建设存在短板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巡察培训2次,培训巡察干部及巡察人才库人员82人次。

完善制度体系,加快制度化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省委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聚焦巡前、巡中、巡后全流程管理,强化上下左右沟通协作,制定出台了《县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办法》《县委巡察办与县委保密办对接协调机制》《关于高质量推进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试行)》等7项巡察工作制度,建立县委巡察制度(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清单,促进巡察工作体系更加科学、更加完备、更加系统,为推进巡察全覆盖提供制度保障。

推广单机应用,加速信息化进程。以“金纪三期”巡察单机系统为抓手,召开巡察机构会议专题学习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推进会精神,将熟练应用巡察单机系统作为巡察干部必修课;坚持组办一体推进,巡察办、巡察组分别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系统工作,及时将每轮巡察信息规范录入系统,做好逐级上报、审核,确保信息数据应录尽录,准确无误,为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整改是一项务实的、系统的工程,不能只是‘一阵风’,必须持之以恒抓落实。”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我们要聚焦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