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靶向式”培训 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2-12-24 0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的案卷主体身份材料不完整,未调取可能影响案件办理程序、处分批准权限的身份材料……”这是日前池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负责同志为全市案件审理业务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的一幕。

2020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连续3年开展了全市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涉及各县区办理的第二、三、四种形态案件共计81件,案件承办单位涵盖了县区纪委机关及派驻机构、乡镇纪委。从评查结果来看,各地案件质量逐年提升,稳步向好。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审理工作水平,近期市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市案件审理业务专题培训班,组织了县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市纪委监委相关室、派出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我感觉受益匪浅,尤其是在一些书面证据收集、调取方面,以前我们确实存在不够规范精准的地方。”听完借调参与上级纪委监委办案同志的《常见违纪违法行为证据收集问题的思考》课程辅导后,一名基层审查调查业务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为增强培训有效性、针对性,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历次质量评查中发现的监督执纪程序不规范、取证不到位、定性不准确、处理不恰当、文书不规范等问题,精心设置了证据收集、审理文书制作等方面课程,由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带队授课。

“授课老师结合案例,针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情形,对其表现形式、主要争议,以及认定思路和取证要点都进行详细法理解析。”一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紧跟形势任务变化,培训班不仅安排审理业务专家讲授了新型受贿犯罪问题的调查认定,还邀请到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作了专题辅导,助力提升案件质量和审理工作水平。

打铁必须自身硬。据悉,2022年以来,池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采用“专题培训+互动研讨+知识测试”模式,先后举办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巡察等辅导培训7期,参训学员500余人次。“通过大培训、大练兵,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全员培训由有形覆盖向提质增效拓展,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