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四个一”助力市委提级巡察提速增效

时间:2022-12-23 11: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把服务保障市委提级巡察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做足‘四个一’准备工作,助力市委提级巡察驶上‘快车道’、跑出‘加速度’。”日前,黟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市委提级巡察调度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黟县县委巡察机构把市委提级巡察作为第一要务,强化“四个一”工作法落实,有序推动市委提级巡察工作落实落细。

一份明晰的配合方案,服务保障“有条不紊”。制定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碧阳镇党委工作方案,成立县、乡两级工作协调联络组,负责沟通协调、上传下达、服务保障等工作。将协调被巡察单位提供材料、收集巡前情况、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等12项具体工作纳入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跟踪督导落实。

一支精干的巡察队伍,上下联动“无缝衔接”。坚持“选优配强、以老带新”等原则,在切实用好专职干部的基础上,抽调纪检监察、党建、财政、农水等领域的业务骨干参与巡察,优先抽调有两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组建县委第一巡察组配合延伸巡察碧阳镇20个村(社区)党组织,在市委巡察组的领导下先行开展驻点巡察工作。

一张具体的函调清单,收集信息“一网打尽”。结合被巡察乡镇党委实际,制定巡前情况收集清单,函请纪检、组织、审计、信访等25个职能部门协同配合,集中收集涉及被巡察乡镇党委近年来的信访举报、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问题查处情况等信息,整理完善相关巡察工作资料,确保市委巡察组拿到一手“活情况”,为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

一套科学的工作制度,推动成果“共用共享”。研究制定《关于高质量推进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试行)》和本轮巡察村(社区)具体实施方案,全流程规范巡察工作,明确县委配合开展上下联动巡察,要及时形成巡察情况综合报告并分村(社区)列出问题清单,与市委巡察组共享共用巡察成果,为市委巡察组以下看上提供全面准确详实的巡察情况。(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