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以学提能”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硬功夫”

时间:2022-12-23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党和人民重托,其能力和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通过这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我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能力,我将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日前,完成培训的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周涵说。

今年以来,郊区纪委监委开展自办培训班及业务培训班共13期,重点强化对年轻同志的教育引导,展示工作中成熟的经验做法,注重实际操作,老同志“手把手”教学,营造“比学赶超帮、深学细悟传”的良好氛围。

在培训内容上注重“理论与业务”相结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培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培训工作全过程。业务上坚持问题导向,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需什么学什么”为原则,培训班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解读、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思考、公文和信息写作方法、如何做好初核等相关课程,既有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公文写作等具体业务工作的指导,涵盖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业务水平、提升了工作能力。

在师资力量上注重 “专家与骨干”相结合,培训师资力量上采取领导班子带头讲、业务专家专业讲、业务骨干示范讲的方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课、业务骨干上讲台,紧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扣上级的要求进行授课辅导,每节课程约1.5小时。适时邀请相关业务专家,就司法、经济犯罪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授课,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理论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会,在业务知识水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

在培训形式上注重“学习与实战”相结合,业务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实战练兵”的形式,围绕政策理论、纪法知识、业务技能等方面,常态化加强业务实战能力提升,坚持以案代训、以干代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专业化能力。通过5天的集中脱产培训,补足了学员自身业务方面的短板不足,让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开展工作的新招实招,当好履职尽责的“全科医生”。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更高,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我区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上还存在诸多不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